不支持Flash

河南省公开制裁60家“赖账”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3日电(记者梁鹏)经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清欠办决定对60家曾被公开曝光仍欠债不还的单位进行严厉制裁。记者了解到,这60家单位中,包括一些市县的环保、交通等政府部门和一些镇级政府,他们还将在项目审批等方面受到制裁。

  目前,河南省清欠工作虽然取得了新进展,但还有部分地区和单位拖欠问题较严重,在经过公开曝光和多次督办后,仍然得不到解决。11月初河南省清欠办发出通报,决定对这些单位进行严厉制裁。

  对焦作市山阳区环保局、济源市人民医院、焦作市温县交通局、开封市博物馆、灵宝市阳平镇政府及大王镇政府等14家部门(单位),决定采取如下制裁措施:省发改委暂停其新上项目的审批;有关省辖市负责对其安排的专项资金进行财政代扣偿付,专项资金不落实的,省财政厅将核减有关省辖市的专项资金安排;省审计厅将其列为重点审计单位,安排对其进行专项审计检查;省、市外事部门将严格限制这些部门(单位)领导的出国行为;省文明办取消其文明单位称号或评比资格。

  同时,河南省清欠办还决定对三门峡天元铝业集团公司、焦作市中晶水泥有限公司、许昌市污水处理厂、洛阳中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濮阳市中原啤酒厂等46家建设单位采取如下制裁措施:省发改委暂停其项目审批;省建设厅暂停其新建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暂停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暂停或暂扣有关资质审批和资质证书、暂停新开工项目的招投标资格和手续;省工商局将其列入“黑名单”,取消“重合同,讲信用”称号或评比资格,并将其列入重点年检单位;人民银行郑州支行和省银监局负责将其列入金融机构风险警示单位,暂停授信和贷款;省法院将其中的涉法案件全部列入挂牌督办案件;省市外事部门严格限制这些单位领导的出国行为。

  据介绍,这60家基层部门和建设单位没有按要求完成清欠任务的,省清欠办将对有关市政府领导进行通报批评;省监察厅将对有关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进行效能监察和责任追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