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航货运与23家外航签SPA

  本报讯今年7-10月南航货运旺季生产成绩喜人:腹舱货邮运输量、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3%和14%,运价水平提升11%,经营品质得到较大的提高,其中9月份,南航货运腹舱货邮始发运量达到6.73万吨、收入达到2.54亿元,创下单月南航飞机腹舱货邮运量和收入的历史新高。

  南航方面表示,针对今年7-9月份市场货运转旺,其腹舱运价水平增加0.40元/公斤,75条航线的运价得到了提升。另外,为满足省内货主将产品发往世界各地的需求,南航积极加强对外合作和推广,截至10月底,货运部已与23家外国航空公司签订货运特殊比例分摊协议(SPA),使南航货物能顺利通过自身航线网络与外航航班接驳运达全球200多个城市。

  南航方面表示,与海外兵团联袂迎战旺季让公司尝到了甜头。货运部与海外办事处加大了国际货源中转力度,在运力保障、市场调研方面给予了他们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深入挖掘各类中转运输网络资源,不断丰富中转运输产品,国际中转货物运输量、收入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37%,航班经营品质得到大幅提高。7-10月份共组织30班包机,并成为国内第一次成功使用第五航权的航空公司,成功试飞南宁机场和桂林机场,提高了货机的小时利用率和经营品质,销售收入和边际利润大为增加。(邵富强韩平)

  新航上半年收入同比增6.35亿新元

  本报讯新加坡航空公司日前公布了其2006-2007财年上半年财报,新的报表显示,新航集团收入达到创纪录的70.30亿新元(约人民币351亿元),同比增加6.35亿新元。新航表示,这主要归功于运费和运输量的提高,反映出需求强劲。

  新航称,在本财年前6个月,新航共运送旅客900万人次,高于2005年上半年的840万人次。新航的客运量增长7.6%,而运力提高了3.1%。结果,平均载客率提高到77.5%,比上年高3.2个百分点。

  新航表示,得益于亚洲和欧洲有利的经济形势,预计未来对航空旅行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该集团称,虽然空中客车A380飞机的生产计划已延迟,第一架A380飞机要到2007年10月交付,其他飞机将在2008年及以后陆续交付。为减轻飞机延迟交付对日后运力增长的影响,新航将于下月接收订购的19架

波音777-300ER(延程型)飞机中的首架。到2007年3月底,共将有9架飞机交付到位。新航机队运营的客机总数将增至94架。(韩平)

  

财经速递

  特佳水龙头生产基地昨投产

  本报讯落户开平市月山镇的第一家外国投资企业特佳水龙头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昨天正式投产使用。特佳公司位于月山镇白石头工业集中区,是西班牙卡沙宝意德士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的一个生产基地,首期投资500万美元。该生产基地于去年10月动工兴建,占地面积60亩,是一家生产高级水暖卫浴产品的企业。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亿元人民币以上。图为新工厂生产的高级水龙头。

  (本报记者朱文海李晓莉摄影报道)

  “五环同堂”广场近日试业

  本报讯在广州市天河北时代广场周边,近日出现了一位新的商业加盟者———“五环同堂”广场于日前正式试业。

  据悉,“五环同堂”广场瞄准天河北路白领消费群,经营产品均以原创为主。该商场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场共三层,集休闲、购物于一体。业内人士分析,该路段几年来只有友谊商店一家百货,已经拥有相对固定的目标顾客群。新的商业元素加入,如果错位经营到位的话,也能为周边的商业带来新的亮点。(孙晶)

  国际特许经营巡展汇聚海内外优质品牌

  本报讯国内特许经营行业的年度盛会———国际特许经营巡展即将与广大投资人士见面了。今年的巡展得到了各大权威协会的踊跃参与,包括国际特许经营协会(IFA)、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新加坡特许经营及许可协会及泰国特许经营协会。

  国际特许经营协会(IFA)是全世界特许经营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商业组织,其成员包括1000多家特许经营盟主、8000多家特许经营加盟商和400家供应商。

  作为汇聚海内外优质加盟品牌的专业平台,本届展会将涉及以下行业:便利店/超市/零售、餐饮美食、服装干洗、商业服务、汽车服务、教育培训、装饰装潢、美容保健、医疗体检及孕婴服务等。(陈云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