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面对面:亨氏期望中国业绩五年内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紧对中国的公关,亨氏中国区总裁唐佳敦称,将把微量营养素项目引入中国贫困地区

  昨天,亨氏中国区总裁唐佳敦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未来三年内将投入100万美元用于将微量营养素项目引入中国贫困地区,以及建立一个为期十年的助学基金。同时,其在去年与中粮屯河合作的番茄种植项目也已初见成效。日前,亨氏公司董事长兼全球CEO孙博廉(WilliamR.Johnson)来华时还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食品业和营养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种种迹象表明,在经历一些负面风波之后,亨氏正通过一系列策略加紧对中国的公关。唐佳敦还称,亨氏在中国的年销售额已达1.5亿美元,并计划未来五年内实现业绩翻番。

  已进入国内番茄种植领域

  记者:能否具体透露一下亨氏与中粮

屯河合作番茄种植项目的一些细节?

  唐佳敦:亨氏是世界上最大的半成品番茄用户,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番茄种子数据库。我们从1999年开始和中国新疆番茄企业合作,与种植番茄的农民和加工厂商共同分享最先进的亨氏种子和种植技术。

  2005年开始,我们与中粮屯河公司合作,在新疆成立农业专家小组。这个小组在番茄的整个生长期中提供培育番茄的优良种子、技术支持和培训,推动科学的田间管理并引进先进的机械。我们高兴地看到,采用亨氏技术的番茄试验田的产出率增长了50%。

  记者:未来中粮屯河是否会成为亨氏最大的番茄供应基地?

  唐佳敦:不会是唯一的,但是一定是重要的。这些经过培育的番茄,不但会用在亨氏的产品中,还可能会用在中粮集团的产品里。我们希望借助这些产品,帮助中国务农人员提高农业技术和产量,所以经过改进的番茄不但对亨氏有利,对整个中国的食品市场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向贫困地区引入慈善项目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向中国贫困地区引入微量营养素的项目?是商业项目还是慈善项目?

  唐佳敦:在这个项目中,亨氏负责产品的生产、包装,中国官方机构负责发放。这是一个非盈利的慈善项目。同时,我们还将建立一个为期十年的助学基金,从2007年开始,该基金将每年资助一名中国学生到匹兹堡大学的公共卫生管理学院深造。

  中国市场是未来发展重点

  记者:现在亨氏美味源的销售情况怎样?是否已经走出2004年“苏丹红事件”的阴影?

  唐佳敦:我们很高兴地宣布,美味源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5%,尤其在南中国市场发展很好,像广东省、

福建省,销售业绩甚至超过了2004年以前。

  记者:中国市场对于亨氏而言处于怎样的地位?将来在中国有哪些发展和并购目标?

  唐佳敦:亨氏的战略一贯重视新兴市场,这些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波兰。亨氏在亚洲的投资都得到了双位数的高速成长,这个增长远远大于欧洲和美国等成熟市场。未来这些新兴市场都是我们的发展重点。而我们在中国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5亿美元,亨氏全球CEO孙博廉先生对于中国市场的期望是,在未来五年内实现业绩翻番。至于并购,我们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

  本报记者黄海云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