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D-SCDMA网络测试下周规模放号 总数两万个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TD-SCDMA网络测试下周规模放号总数两万个左右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有关人士2日证实,TD-SCDMA网络测试下周将开始规模放号,总数量在两万个左右。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

北京青年报报道,
信息产业部
电信研究院有关人士2日证实,TD-SCDMA网络测试下周将开始规模放号,总数量在两万个左右,青岛、秦皇岛、保定三地将成为放号主力地区。而北京也有少部分放号的计划,主要集中在长安街周围的部委人士。这意味着北京地区将开始3G网络新一轮的测试。按照此前公开的相关安排,大面积的放号工作应该在11月中旬展开。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北京地区放号量有1000至2000个左右,按计划,TD-SCDMA规模放号将有两个月的试用期。据悉,这次放号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完全模拟未来中国3G真实的网络环境,是TD-SCDMA在真正商用前最后一轮“真刀真枪”的演练。一些用户将使用3G手机率先感受到用手机观看视频、看电影等流媒体业务。同时也观察该手机在网络中使用的情况,如电池热度如何、网络是否通畅等等。在前几阶段的测试中,一些人士认为,一直为大家诟病的TD-SCDMA终端耗电多,容易发烫的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终端死机次数明显减少,耗电明显改善。终端的整体性能和稳定性还需要大幅度地提高和完善。

  该人士同时透露,规模放号结束后,最紧迫的将是确定TD-SCDMA的承载运营商,按照她的估计,两个月规模放号结束后,政府将会根据测试结果来决定中国3G市场的推动进程,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将会确定TD-SCDMA的运营商。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3G牌照发放至少要延迟到2007年年中。(范海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