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彭山县:“五联合”解决养猪农民贷款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5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3日电(姚永亮帅胡)如今在四川省彭山县,养猪农民贷款不再难,这得益于“公司+合作社+信用社+饲料公司+养殖户”的联合体,形成了良性发展循环。

  今年6月,庆丰公司与彭山县信用联社、优质猪业合作社、养殖户达成协议:凡与庆丰公司签订收购协议的养殖户,信用社建立其个人专用账户;凭收购合同,庆丰公司担保,信用社可发放养猪低利率贷款;养殖户生猪育肥后交售庆丰公司,结算时庆丰公司代扣贷款金交信用社,信用社再将资金直接投入到农户专用账户,农户办理简易手续后,就可取得资金继续投入养殖业。

  同时,又达成另一份协议:丰美饲料公司向与庆丰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的养殖户提供每吨低于市场均价100元的优质饲料,赊购饲料的养殖户在庆丰公司收购生猪时扣除饲料款。对部分特困户,庆丰公司繁育场免费提供仔猪和饲料,育肥后回收,确保每头猪50元—100元的利润。由此形成了“公司+合作社+信用社+饲料公司+养殖户”的联合体。

  青龙镇古佛村村民饶世久向记者算了笔账:明年开春,喂100多头猪就能进账3万元;购买这100多头仔猪的1.5万元,是前不久拿着庆丰公司的收购合同,在县信用联社领取的低息贷款。而没有不动产,仅拿购销合同就能贷到款,这是他以前不敢想的事。

  截至目前,彭山县农信社已累计发放生猪贷款1.25亿元,扶持农户5769户;庆丰公司已收购订单生猪25万头;丰美饲料公司按协议提供饲料3.6万吨,赊购饲料1.2万吨;广大农户规模养殖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