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亩产1158公斤的超级玉米新品种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3日电(记者李泽兵)内蒙古农业科研人员培育的玉米新品种“内单314”,近日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现场测产验收,亩产达到1158.9公斤。

  这一“超级玉米”项目是内蒙古农业大学超级玉米高产生理机制及配套栽培技术课题组选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单314”玉米新品种,采用增密增肥等综合配套栽培技术进行种植的。

  据现场测产验收成员、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李少昆介绍,验收组严格按照农业部、中国作物学会的有关玉米高产、超高产田间测产验收方法和标准,对内蒙古农业大学示范田进行实地勘查,测出每亩穗数为5673,每亩籽粒产量为1158.9公斤。

  据了解,玉米是内蒙古第一大粮食作物,产量位居全国第五。“内单314”良种技术适合在内蒙古大部分种植区推广,有望促进内蒙古玉米增产和农民增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