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行190万重奖员工 全员持股计划进入商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建行发布消息称,该行给12名员工兑现了高达190万元人民币现金奖励。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积极完善薪酬激励机制的建行开始给优秀员工大派红包。建行2日发布消息称,该行给12名员工兑现了高达190万元人民币现金奖励。这是建行有史以来派发的最重奖励。

  作为薪酬激励体制的一部分,银行此次奖励员工的目的在于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建行新闻发言人表示,相关措施的推行,一改国有银行在分配制度上惯常采取的“平均主义”做派,将员工利益和企业利益捆绑起来。奖励标准参照员工在某一项目上的成就及各方面素质而执行。据介绍,此次获奖员工来自建行旗下12家分支行,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二等奖5名,奖金分别为20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分别为10万元,奖金均为税前收入。被奖励员工职位高低不等,大到省分行行长,小到分行营业部的业务员。

  与现金奖励启动相配套,备受外界关注的建行员工持股计划也开始进入商讨阶段。据介绍,在10月31日召开的新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上,建行已就员工持股计划听取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根据此前拟定的方案,建行员工持股计划将以“员工自愿认购”为主,“分年度分期”实施。(陈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