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全两万农户靠协会"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4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郭旺、刘君)“靠协会,我们地里的这些糯玉米,一亩至少增收300多元。”在万全县,像三里庄村王兴海这样借助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行业协会富起来的农户已有两万多。

  近年来,该县相继组建起“协会+龙头企业+农户”、“协会+农户(企业)”、“协会+支部+基地”等模式的18家专业协会。他们引进优质品种、推广先进技术、规范行业行为、提供市场信息、实行统一销售,把农户分散经营同变化的大市场有效连接起来,解决了农户难办和政府不好办的问题。在行业协会的带动下,万全县涌现出了鲜食玉米、暖棚养猪、养蜂、燕麦加工等70多个特色专业村和一大批致富带头人。40%的农户走上产业化经营之路,经营总额4.77亿元,经营率达到48.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