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说湘商]朱翔:魅力湘商评凝聚湘商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2:18 红网

  红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谌原山 记者 喻向阳)2006(中国)雨花区商文化节首推湘商概念,并举办“影响湖南”十大魅力湘商评选活动,在学术界的反响同样十分强烈。最近湖南师范大学朱翔教授在记者采访时说:“魅力湘商的评选,必将能起到凝聚我们湖商人的合力作用,这对我省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都是有好处的”。

  朱翔教授是湖南师范大学区域社会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府经济规划专家咨询组成员、湖南省政府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中学地理教材主编、博士生导师。作为雨花区政府指导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聘顾问,朱教授对此次魅力湘商评选十分关注。他说,现在网上的争论很多,很热烈,这说明大家都在关心这个问题,都在关注湖南经济的发展,其实活动本身的目的也就在这里。

  朱翔教授还剖析说,知识经济时代,科学技术的竞争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国家不失良机地提出自主创新发展战略。我们湖南人敢为人先,充满灵性,在新一轮经济格局变更中,湖南必将脱颖而出。

  “同时,讲究企业的规模化效应也是当今全球经济的一个重要的特点,因为企业的规模越大,往往就能在节约成本,提升品牌战斗力方面起到很好的效应。”他说。

  “另外,经济领域还有一个热门的话题就是关于产业链的问题。”他指出,“因为,现今生产领域的分工越来越细,一个区域产业链的完整与否,将直接影响到这个区域内企业生产的成本,也就会影响到企业和区域经济的

竞争力。如今雨花区提出魅力湘商评选,必将激发湖南人的创业热情,同时也会激发湘商们的区域认同感和自豪感,这样就更有利于大家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湖南经济的发展和产业升级。”

稿源:红网 作者:谌原山 喻向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