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1:44 新浪财经

  以德治企 和谐发展

  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公司(简称BMCC)成立于1987年9月,是松下在中国大陆投资的第一家企业。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李鹏等对企业的建设给予了很多关心和指导。李鹏总理曾亲自题词:“希望把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办成国际第一流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的典范。”

  BMCC于1989年7月正式运行投产,主要生产各种型号彩电用彩管和背投彩电用彩管。19年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累计上交各种税金40多亿元,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过19年的经营与发展,至2003年底公司已拥有7条自动化生产线,员工人数达5000余人,2005年生产数量达到982万只,销售收入34亿元人民币。公司国内客户包括长虹、TCL、康佳、创维、海尔和海信等知名彩电企业,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15%,另外产品还出口到

墨西哥、泰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国家,2005年出口额为1.58亿美元。目前BMCC是全球所有彩管厂中品种最全,竞争力数一数二的企业,至2004年3月10日公司已累计生产彩管6000万只。

  公司成立十九年来,始终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的《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工会法》和北京市的有关法律法规。2003年,公司签订了《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集体合同》,建立了工会与行政领导的平等协商制度,从而使职工与企业的权益有了法律意义上的保证。凡直接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劳动人事制度、福利制度、安全制度的修订,都经工会讨论,由工会主席确认盖章后实行。建厂以来,公司从未发生违反劳动部颁发的工资制度的情况。并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了各种

社会保险

  认真履行集体合同是提高广大职工认知度的有效途径。根据集体合同的有关条款,工会与行政民主协商对话。有毒有害作业职工定期疗养问题,经与以总经理为首的行政领导进行沟通协商,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理解和支持,今年上半年,已有140余名同志分8 批到南戴河进行疗养。

  员工职业生涯管理是企业发展计划和员工个人生涯发展计划相结合的产物。BMCC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它由1500名各级管理人员、专业人员和3500名外地工组成,职业生涯管理很有针对性。对于新进的大学生,公司首先送他们到生产一线实习,对于那些接受公司企业文化、有培养前途的员工,公司给他们安排适合其个人发展的工作岗位、并安排他们读MBA或其他管理进修。3500名外地职工也是公司的财富,公司希望他们把BMCC当作一所学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而不仅仅是打工的地方。为满足广大外地职工强烈要求学习计算机的愿望,公司还专门建立了自己的电脑教室,用来培训外地职工计算机应用技能,另外,公司还开办了电工班、美容美发班等,使外地员工返乡后具备一技之长。同时为方便这些外地工生活和学习,公司为他们提供了宾馆级的宿舍,宿舍内电视、空调、电话一应俱全。很多外地职工担任了公司班长以上干部,在BMCC扎下了根,也有的职工离开BMCC后,在北京做生意,成了准北京人。返乡的职工有的开工厂,有的当了村支书。

  建立扶贫帮困机制。为保证外来务工人员发生急病及时得到治疗,公司建立了“职工急症治疗周转金”。为了帮助生活困难的外来职工,工会还建立了“职工风险基金”,及时把救助款送到生活困难的职工手中。公司领导把政府颁发给他们的18万元奖金,建立了“关爱基金”,用来奖励在关爱普通员工方面表现突出的好干部,2004年,2005年,51名关爱职工的好干部分别获得了奖牌和奖金。

  为体现BMCC对社会的责任,进一步降低成本,2005年公司投资1700万元新上了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废水回用项目,该项目还被列为北京市重点节水项目。2005年12月19日该工程已提前产出了合格的纯水,今后每个月可为公司多赢利40余万元,每年节水100万吨。

  为支持朝阳区职业教育事业,2006年6月17日下午公司副总经理范文强、人力资源部长王金威代表公司全体职工向朝阳区教委捐款5万元。做负责任的企业一直是BMCC的追求,公司不但要对自己的员工负责任,也对社会负责任。国家目前大力提倡职业教育,BMCC通过捐款来体现对朝阳职业教育的支持。

  BMCC是一个对社会、职工和股东负责任的公司,取得了很大成绩,因此社会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包括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十佳称号;第一个获得松下公司“变革创新”社长奖的海外企业;海关总署第一批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69家“红名单”企业之一;北京市工商局首批公示的守信企业;北京市地税纳税信誉A级企业;北京市及全国优秀党委;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二00六年十月十日

  (特别声明:以上所有资料均由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提供,未经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及本站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发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