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邦快递fedex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1:39 新浪财经

  公司简介:

  项目名称联邦快递力助儿童安全网络组织推广“儿童安全步行”活动

  项目时间2005年6月—2006年5月

  项目金额约人民币1,229,500.00元

  约人民币壹佰贰十贰万玖千伍百元

  捐赠物品制作交通安全教材及光盘分发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天津五个城市的800所小学校

  项目概述

  联邦快递与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合作开展的“儿童安全步行活动”已连续两年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地开展大规模的教育活动。2005年6月迄今,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天津五个城市的352000名小学生接受了安全步行普及教育,并有超过3000名学生参加了安全步行检查。联邦快递此项目所关注的对象已在2005年由城市小学生扩展到长期在城市打工的农民工的子女们。有资料显示:上海和北京非城市户口的农民工学龄儿童的交通意外伤害率远远高于城市儿童,主要原因是农民工学龄儿童对城市交通规则了解甚少。

  因此,2005年联邦快递分别在上海和北京进行了两次特殊农民工子弟交通安全教育,受到了师生的热烈响应。(项目概述后附)

项目名称

联邦快递力助儿童安全网络组织推广“儿童安全步行”活动

项目时间

2005 年 6 月— 2006 年 5 月

项目金额

约人民币 1 , 229 , 500.00 元

约人民币壹佰贰十贰万玖千伍百元

捐赠物品

制作交通安全教材及光盘分发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天津五个城市的 800 所小学校

项目概述

联邦快递与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合作开展的“儿童安全步行活动”已连续两年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地开展大规模的教育活动。 2005 年 6 月迄今,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天津五个城市的 352000 名小学生接受了安全步行普及教育,并有超过 3000 名学生参加了安全步行检查。联邦快递此项目所关注的对象已在 2005 年由城市小学生扩展到长期在城市打工的农民工的子女们。有资料显示:上海和北京非城市户口的农民工学龄儿童的交通意外伤害率远远高于城市儿童,主要原因是农民工学龄儿童对城市交通规则了解甚少。

因此, 2005 年联邦快递分别在上海和北京进行了两次特殊农民工子弟交通安全教育,受到了师生的热烈响应。 ( 项目概述后附 )

社会评价

新闻

报道

从 2005 年迄今,联邦快递“儿童安全步行”活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 30 多次的媒体报道

受益者

反馈

农民工子女:通过参加联邦快递的活动,对城市的交通表识有了认识,并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

社会

反响

全国超过 202 万人通过媒体报道接受到了相应的教育。

项目概述

调查阶段:联邦快递委托“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 2005 年初通过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和及交通部有关部门对北京、上海两大都市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交通伤害状况开展调查,结果显示:

上海的外来民工的学龄子女超过 25 万。其人口数约为本市学龄儿童人口数的 1/6, 但其因意外伤害而死亡人数却远远高于本市儿童, 10 个儿童意外伤害死亡中就有约 7 人是外来民工的子女!而交通意外是外来民工子女意外伤害的一大因素,占总伤害率的 22% 。

北京外来农民工子女也是交通伤害的高危人群,每年因

交通事故而严重受伤须住院的孩子中,外来民工子女是本市儿童的 2 倍还多。而住院治疗的平均住院医疗费用要超过 7000 元,平均误学时间超过 2 周。如需动手术花费就要超过万元。这对于原本收入较低的外来民工家庭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这里还没有包括交通、家长误工等其他费用。

另在对北京的 500 名农民工子女进行了交通安全认知调研的结果显示:

62% 以上外来农民工子女认为北京的道路与家乡道路差别很大,对城市道路环境不熟悉;对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规则不够了解,不会正确地过马路, 对信号灯和横道线认识不强,穿红灯现象更多;

85 %的学生认为非机动车可以载人;

84 %的学生认为行人可以跨越隔离设施;

83% 的学生不会有效利用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

觉得北京的马路太宽,车多,而且车不让行人;

觉得北京胡同多,里面人车混杂;

85 %的学生认为非机动车可以载人;

84 %的学生认为行人可以跨越隔离设施;

83% 的学生不会有效利用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

以上调查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对城市道路安全的信任感,更显示了他们对城市道路安全的认识不足。因此对他们的交通安全教育更加必要。

同样,因交通事故而严重受伤须住院的孩子中,外来民工子女是本市儿童的 2 倍还多。而住院治疗的平均住院医疗费用要超过 7000 元,平均误学时间超过 2 周。如需动手术花费就要超过万元。这对于原本收入较低的外来民工家庭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这里还没有包括交通、家长误工等其他费用。

行动阶段:这种情况引起了联邦快递的高度重视,并于 2005 年于 6 月和 12 月两次分别在上海和北京组织了对两个外来务工子女小学的在校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联邦快递在两次活动中得到了公司员工积极的参与和响应,同时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欢迎。

社会反响:通过媒体的报道,人们逐步意识到对这部分特殊儿童的教育

不能仅停留在文化方面,同时也要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项目名称

联邦快递向云南省希望工程捐赠电脑

项目时间

2005 年 4 月

项目金额

约人民币 128 , 000.00 元

约人民币十二万八千元

捐赠物品

50 部电脑、电脑教材及文具

项目概述

(附照片)

联邦快递于 2005 年 4 月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东方早报的热心牵线搭桥下,将 50 台电脑从上海运抵了昆明,并送往云南省偏远的思茅市西盟县民族小学和

丽江市宁蒗县秀清希望小学,使两所小学的在校师生首次有机会 接触到电脑。与此同时,联邦快递派专人帮助学校老师尽快熟悉电脑操作,从而推动两所小学计算机启蒙教育的开展。

社会评价

新闻

报道

上海东方早报对联邦快递此次电脑捐赠进行了系列报道 ,

云南省当地主流媒体:云南日报 / 都市时代 / 云南信息报 / 生活新报 / 春城晚报相继给予报道。

受益者

反馈

学校师生评价:这是他们平生第一次接触电脑,联邦快递及时的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打开通向现代化计算机世界的大门。

社会

反响

此项目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赞誉,电脑捐助是一种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回馈社会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