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引进300家科研机构应对创新之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 张乐)经济快速发展,而科技创新能力相对欠缺,这是经济快速发展的浙江近年来遇到的突出问题。为解决这一困局,近3年来,浙江省通过各种方式引进科研机构和创新载体,目前已达300家。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2006大院名校浙江行”活动中获悉,2003——2005年3年间,浙江省共引进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创新载体300家。目前,包括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在内的创新机构已先后扎根浙江。这些机构的落户为浙江带来了大量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可观投资和科研经费。

  据对其中的265家创新载体调查统计,这些机构计划总投资35.2亿元,平均每家计划投资1328万元以上;实际已投入20.6亿元,平均每家777万元。完成与在研项目1018项,投入研发经费总额18.72亿元,平均每项183.89万元。在这265家创新载体中供职的科技人员总数达6790人,平均每家约26人,其中高级科技人才3224人,平均每家12.17人;引进省外科技人员3582人,其中博士与副高职称以上高级科技人员2566人,外国专家111人,平均每家从省外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9.68名。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表示,这些机构落户浙江,将为创新能力和人才相对缺乏的浙江带来更多创新动力。

  在刚刚结束的“2006大院名校浙江行”中,来自北京

清华大学、上海和江苏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00余位专家与浙江省内近80位企业家互抛绣球,共达成合作意向139项,合同金额4.01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