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渣打银行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8:34 新浪财经

  渣打集团使命:

  通过社会责任和稳定的商业业务,向股东传达企业价值

  Our commitment to the communities in China:

  We focus on initiatives that link closely with our core business and our strengths, and we adopt a “participative approach” – of which our staff, customers and other business partners are actively involved in activities we contribute to, thereby maximising on the value of the investments/ contributions we make to the communities.

  我们在中国的承诺:

  我们将着重于把我们的核心业务与我们的优势之处紧密结合,并采取全体参与的方法,即我们的员工,客户以及商业伙伴一起积极地参与我们的各项活动,为社区作出的贡献价值最大化。

  英国渣打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大致分为以下几块内容:

  1.关心艾滋行动 (Living with HIV)

  a.集团早在2000年已在非洲发起“Staying Alive携手活下去”关心艾滋行动,随后,于2003年12月再次推出了HIV/AIDS修订计划,名为“Living with HIV关心艾滋行动”,并在全球首次推出了关心艾滋行动的志愿者。同时,这一活动亦赢得Global Business Coalition全球商业联盟2003年度

艾滋病大奖中的“最杰出员工活动”。

  b.渣打银行在艾滋防御问题上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展开:即员工活动、社区活动、思想领导,并在全球范围内有统一的HIV/AIDS政策。

  c.在中国,所有的1,400名员工都已接受过HIV/AIDS认知培训,我们的红丝带志愿者们也将尽力帮助当地社区进行有关HIV/AIDS的普及教育。

  d.2005年11月,我们与上海市疾控中心签订了为期3年,50万人民币的赞助合同, 为HIV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建立 “Home of Care爱之家园”。

  e.2006年关心艾滋行动正蓬勃发展。我们计划进一步结合商业业务及关爱行动,利用自己的核心技术以及分支网络,同HIV/AIDS作斗争。集团将于今年发布首份半年度的关心艾滋行动报告,以此传达全球HIV/AIDS的状况信息、计划获得的成就及未来的目标。

  2.看得见的希望 (Seeing is Believing)

  “看得见的希望”是渣打与Sight Savers International,奥比斯国际及VISION 2020合作推行的计划,旨为筹募足够款

  a.项为100万人复明。筹得善款将于非洲及亚洲共十二个项目中用以资助白内障手术、培训眼科医生及兴建培训设施及视力中心。

  b.渣打银行通过员工、旗舰赞助人、客户、股东及其他利益相关团体的慷慨捐献,2005年已达到300万元的筹款目标。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客户及供应商的关注,同时亦希望提高公众对可避免失明的认识。

  c.在中国,我们和“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展开合作,开展“眼见为实-白內障复明项目”。(第一期:上海/沈阳;第二期:西部六省)

  d.2006年3月,我们向“奥比斯”捐款90万美元以支持一个为期3年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中国西部边远地区2.5万名白内障患者和5万名患有眼疾的儿童(即眼见为实-白內障复明项目二期)。

  e.捐款来自我们在大中华地区组织的一系列筹款活动,这些活动获得了我们员工和客户的积极响应。譬如,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绫致时装,向亚洲防盲基金会慷慨捐出170万人民币用作建造“看得见的希望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

  3.中小企业奖(“渣打银行 •预言与奇迹”2006首届“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

  (“A Legend of the Future – the First China’s Leading Enterprises of Tomorrow” Award)

  a. 渣打银行配合国家“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旨在推动国内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努力为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社会与经济环境。

  b.这项评选受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评选分初选、复选、决选三轮,共设“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金、银、铜奖和5个特别奖项,将于今年10月底揭晓。

  c.参与此项评选活动的企业报名费用全免

  4.为了明天~渣打銀行教育成长基金(For a Better Tomorrow ~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Foundation for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FED))

  a. “为了明天~渣打銀行教育成长基金”于2006年9月正式启动,是渣打支持本地公益事业、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在9月22日启动晚宴上,通过捐款、拍卖等方式共筹得善款50万人民币。该项目获得了上海慈善基金会的全力支持。

  b. 该基金是渣打为培养中国青少年教育成长而进行周密计划和全面组织的成果。我们将通过包括渣打银行、本行客户、员工及社会集资等多方渠道来筹集善款。除了资金支持以外,渣打银行将为赢得基金赞助的年轻人才提供实习机会,渣打银行资深管理人员还将对其进行专业辅导。

  c. 项目宗旨:为渴求知识的年轻人提供最佳机会、提高青年才俊的实际应用能力、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培养后备军。

  d. 受益人士: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希望小学、贫困在校大学生、已经在金融界从业且愿意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深造的杰出青年。

  5.业内培训和人才培养 (Training & Development for the Industry)

  a. 我们为复旦大学MBA组织金融文化研讨会,并且长期赞助“渣打银行-复旦聚劲论坛”。

  b. 2004年和2005年,我们赞助英国《金融时报》与北京大学联合组织的中国金融记者培训项目。

  c. 我们一直通过研讨会或培训课程等多种方式,为提高中国金融业整体的专业水平贡献力量。2005年,我们为2,000多名来自中国银行业的同仁们提供了相关培训课程。

  d. 我们与“中国运动员基金会”合作,在中国边远地区建立“希望小学”,并且为国家运动员们进行金融培训。

  e. 我们和中国高校合作,为本科生提供专业培训,旨在为中国金融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特别声明:以上所有资料均由渣打银行提供,未经渣打银行及本站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发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