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7:41  新浪财经

  企业简介: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乳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家520家重点工业企业和国家八部委首批确定的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2005年伊利集团主要财务指标全线飚升,主营业务收入121.75亿元,较2004年强劲增长39.38%;利润总额为4.9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75%,并实现每股收益为0.75元。从2003年至今,伊利集团主营业务收入高居行业第一,一直以强劲的实力领跑中国乳业,并荣登200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百强榜首。2005年纳税总额87970万元,2005年企业总员工10369 人。

  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伊利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融于一体,始终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等量齐观,我们认为:社会价值高于商业利润,安全与健康大于物质财富。

  1.企业作为社会的“大公民”范畴,它就理应承担社会公民该承担的责任,责任是企业公民的核心存在价值;2.合格的企业公民必须在不断做大做强的情况下,承担更多更广的责任,责任的对等性是优秀公民的特征之一;3.企业公民必须不断更新自己对员工、社会等合作体的责任感,以创新的方式来承担不断变化的责任要求。

  企业社会责任案例:

  伊利文化倡导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纳税,为国计分忧;扶助三农,为民生担责;奉献公益,为众生倾情;致力环保,为生态尽责。多年来,伊利集团把企业公民行为建设科学地纳入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并成为公司的自觉行为。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累计投入3亿多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企业社会责任一:实现“健康中国”梦想

  温家宝总理曾说过:“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伊利集团积极响应总理号召并付诸行动。董事长潘刚提出“健康中国“计划,并付诸行动。5月31日,伊利集团慰问人员带着优质的牛奶来到天津SOS儿童村,用深深的爱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庆祝节日,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伊利集团还把关怀送给了那些在炎炎烈日下劳碌、为市民提供便利的的哥的姐们。在哈尔滨、沈阳、太原等城市的的哥的姐,可以在6月4日凭出租车运营证,到所在城市的指定地点免费领取5包伊利牛奶。

  为使普通消费者更多地了解营养知识,伊利集团积极着手普及牛奶知识。与中国奶业协会、新华社、新华网共同组织“天天饮奶 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并在搜狐、新浪等大型商业网站开辟牛奶知识普及专栏,还把牛奶知识小贴士随产品一起送进超市,让消费者更加了解“牛奶”。

  企业此举完全把社会责任当作自己的职责,担当起普及健康知识的社会责任,把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到社会各个角落,引导国人的健康生活理念。关注人类健康生活。

  企业社会责任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4月--5月,伊利集团党委与秃力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陆续奏响“二送三联”企农共建五步曲,即:开展培训农民与奶牛义诊活动、为农村送文化、联合共建样板奶站、联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合推进农村沼气资源开发利用。

  4月26日,伊利集团为武川县可镇巨字号村捐助5万元,扶持该村修路,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农产品外运难”问题。近年来,伊利集团累计向该村投入20万元,使该村“三大难“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巨字号村一直存在“三大难”问题:“人畜饮水难”、“农田灌溉难”和“农产品外运难”。

  2003--2005年,伊利集团投资5万元,在小安字号居民点改建节水灌溉工程,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农田灌溉难题,使当地粮食产量增加;修建水塔,解决了人畜饮水难题;2004年,伊利集团投资10万元,维修安字号、公巨林居民点的漫水桥,并修建了村路;又投入5万元用于修建从充字六号到二号居民点的砂石路面,有效解决了该村农产品外运难题。

  伊利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切实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走进偏远山村,为他们分忧解难。踏踏实实,从一点一滴做起,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企业社会责任三:近年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部分内容

  ◆2004年4月,伊利集团情系锡盟地震灾区,捐赠款物25万元 。

  ◆2004年4月,伊利集团向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受害儿童伸出援手,向阜阳市政府捐赠了2千箱优质婴幼儿奶粉,总价值32万元。

  ◆2004年7月,伊利集团出资530多万元赞助内蒙古首届国际草原文化节暨呼和浩特市第五届昭君文化节。

  ◆2005年1月,伊利集团为印度洋海啸捐款70万元,伊利集团员工自发为海啸捐款2万多元。

  ◆2005年1月,伊利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提出的县县上网工程,出资50万元,为全区101个旗县团委配备电脑。

  ◆2005年6月,伊利集团向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捐赠100件伊利学生奶。

  ◆2005年6月,伊利集团首开自治区企业先河,独家出资15万元与呼市26中学共同创办“伊利宏志班”,赞助50名贫困学生完成初中学业。

  ◆2005年7月,伊利集团出资500万元,独家冠名赞助第六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

  ◆2005年,伊利集团出资2000万元用于呼和浩特市奶牛风险基金的建设。

  ◆2005年8月,伊利集团出资125万元用于“乳都宝鼎”建造,并出资100万元赞助“乳都之夜”腾格尔大型演唱会。

  ◆伊利集团连续两次与北方新报共同开展“伊利成就梦想”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共出资12万元解决贫困大学生入学费用。

  ◆2005年10月,伊利集团出资5万元赞助土左旗首届农民运动会。

  ◆2005年,出资3000万元支持自治区和呼和浩特文化事业。

  ◆2005年12月,伊利集团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捐款69563元。

  ◆2006年1月,慰问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伊利宏志班、奶户等,慰问金2万多元。

  ◆2006年5月18日,由呼和浩特市学生饮用奶计划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伊利集团和利乐(中国)公司再行义举,继去年捐助2万元的桌椅后,再次为土左旗只几梁乡中心小学捐赠100套课桌椅。

  ◆2006年7月12日下午,第二届伊利宏志班在呼市二十六中学正式开班,这是全区首家由企业赞助创办的“宏志班”,也是伊利集团出资25万元招生的第二届伊利宏志班。

  (特别声明:以上所有资料均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未经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本站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发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