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今年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

  今年以来,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已见成效,消费品和生产资料市场销售增长加快,市场价格相对平稳,商品市场供求关系继续改善,商品市场运行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中新社发 刘兆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国家

宏观调控措施已见成效,消费品和生产资料市场销售增长加快,市场价格相对平稳,商品市场供求关系继续改善,商品市场运行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消费品市场增长加快,专业店业态、餐饮行业销售火爆。今年以来,消费品市场增长逐月加快,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5091.4亿元,增长13.5%,是1997年以来的最快水平。据商务部监测,今年前9个月,千家核心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长14.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专业店、百货店、大型综合超市分别增长17.3%、16.2%和13.6%,餐饮、租赁和

零售业分别增长15.4%、14.8%和14.5%。

  二、生产资料市场保持快速增长,能源类商品销售增幅大幅提高。今年以来,流通领域生产资料市场销售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生产资料销售总额实现12.8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实际增长18.5%,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据我部对生产资料重点流通企业的监测,1~9月成品油、煤炭销售同比分别增长44.9%和14.5%。

  三、农村市场消费加快,城乡市场增长差距继续缩小。今年以来,农村市场销售继续加快,前9个月,农村居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7845亿元,增长12.3%,比上年同期加快1.3个百分点,城乡市场的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差距由去年同期的2.0个百分点缩小到1.8个百分点。

  四、物价涨幅总体平稳,肉蛋等生活必需品波动较大,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涨。1~9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涨幅低于去年同期0.7个百分点。据商务部监测,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基本稳定,1~9月累计,监测的33个品种中,小包装大米、牛羊肉等23个品种上涨,占69.7%,小包装面粉、鲜猪肉9个品种有所下降,占27.3%,1个品种持平。其中,猪肉、鲜鸡蛋价格上半年持续下跌,6月底开始恢复性上涨,目前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生产资料价格保持小幅上涨。1~9月,全国流通环节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2.5%,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据商务部对10大类112个生产资料品种的监测,与去年底的基期价格相比,9月份价格上涨的有82种商品,占73.2%,持平的有12种商品,占10.7%,下降的有18种商品,占16.1%。其中,有色金属、

化工产品分别上涨39.4%和29.4%。

  五、消费结构继续升级,汽车、家具、金银珠宝销售快速增长。1~9月,千家核心零售企业销售商品中,销售增速排在前五位的商品类别是汽车、家具、金银珠宝、服装和建筑装潢材料,分别增长29.2%、26.2%、22.3%、18.9%和15.6%;从主要商品销售比重变化情况看,通讯器材、汽车、体育娱乐用品等比重有所上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