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三则违法广告“屡教不改”被禁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 俞丽虹)由于多次违法、“屡教不改”,“三精明目蒺藜丸”“尖锐克忧”和“洗斑膜力祛斑液”日前被上海工商部门依法严惩,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3个月。

  上海工商部门在日常监测中发现,今年以来,“三精明目蒺藜丸”“尖锐克忧”和“洗斑膜力祛斑液”多次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而且被工商部门处罚之后仍然我行我素,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其中,“三精明目蒺藜丸”药品广告的内容超出了审查批准的范围,并使用患者名义证明其效果;“尖锐克忧”消毒产品广告公然违反相关规定,宣传产品对疾病具有治疗作用,误导消费者;“洗斑膜力祛斑液”化妆品广告则宣称“色斑像污垢一样洗掉了”“深入细胞基底层,冲刷细胞内的黑色素”等,夸大了化妆品的效果。

  根据近日发布的《违法广告公告》,从11月份起,“三精明目蒺藜丸”“尖锐克忧”和“洗斑膜力

祛斑液”不得在申城大众传媒发布任何广告,“禁播期”为3个月。

  上海工商部门表示,少数广告主和广告经营单位为了自身利益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对此工商部门将依法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曝光和处罚力度,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