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巧寻您的核心投资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19 今晚报

  如今,关于QDII等等的境外投资热议不断,不少投资者对于海外市场都充满好奇与期待。其实在境外诸多国家,基金投资早已经是一个相对成熟的行业。今后如果面对全球基金的投资机遇,我们该如何把握并参与其中呢?面临海外成熟市场名目更为繁多的投资品种,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据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介绍,其实,最为简单的方式,就是根据人的生命在各阶段的特质,对投资标的进行巧妙的选择。

  现代人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如何规划漫长的人生道路是一门重要的课题,关于“生命周期”的探讨也越来越丰富。相信对所有人而言,青年时期接受工作历练,壮年时期累积经验并组织家庭,中年阶段开花结果,最后在老年时期安享晚年,是梦想中的人生坦途。其实,这种因应生命周期、选择不同生活重心的观念,不仅帮助我们实现人生目标,更可以灵活运用在投资理财的选择上,让我们依据该阶段相对应的资金需求与风险属性,寻找最合适的投资标的。

  青年朋友未来投资期间很长,能够经历景气循环的考验,而且孑然一身、资金需求低,风险承受度相对较高,不妨以长线增值潜力雄厚的全球新兴市场为投资主力,创造后半辈子的财富增值机会;而步入而立之年的投资者开始组织家庭,子女教育支出将逐步增加,建议由新兴市场部位转换至多元布局的全球股市,追求较为稳健的获利机会。

  迈入中年期以后,投资朋友的事业正开花结果,子女也逐渐自力更生,是累积财富的绝佳时机,但退休的日子也逐渐逼近,风险承受度下降,不妨提高债市投资比重,选择全球平衡型基金、均衡布局股债市;最后,退休族群开始享受终生累积的甜美果实,但因为收入来源锐减,建议将资金转入海外债权型基金,收取固定的配息收入机会,让您的晚年过得安逸富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