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修,从晚6点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2:19 今晚报

  大约是在三年前,我更新了一台IBM台式电脑。按照《产品保修卡》的约定,“蓝色快车”天津第二维修站将为我提供为期3年的售后维修服务。

  记得第一次“报修”的那天,正赶上我手里有一份诉讼急件,维修电脑至关重要。我焦急地拨通了电话,令人惊讶的是,“蓝色快车”在两个小时之后就派来了一位年轻的技术员。他在迅速排除了故障之后,不仅一口水都没喝,还向我交代了一系列电脑保养和使用的常识。我告诉他:由于我工作的原因,以后能够“奉陪”维修的时间也只能是晚上。没想到小伙子当即爽快地说:“没问题!以后您机器的维修就从晚6点开始!”

  时隔数月,我又一次“保修”。碰巧还是这位小伙子,电话里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晚上6点您有时间吗?”那一刻,我感动得半天无语——好记性!不,是好人性啊。尽管我没来得及在电话里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可我还是心存愧疚:我毕竟是在占用人家的个人时间啊!春来冬去,在已经过去的1000多天里,我大约十几次有求于“蓝色快车”的这位技术员,但“维修,从晚6点开始!”这句一言九鼎的承诺,却始终没有与我们失约。

  我要说的一句话是:“这是个靠得住的好人,这就是一种真正的诚信。”工会干部 夏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