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产菜增多 菜价渐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市物价局今天上午召开相关会议公布,今年10月份我市市场农产品除小部分品种价格有所上升外,其他大部分品种价格呈下降态势。与上月相比,55种农副产品,价格上升的有13种,价格下降的有36种,价格持平有6种。

  地产菜多菜价始降

  蔬菜市场10月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1.04元,较上月下降27.27%;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26.24%。秋高气爽,气候好转,温度适宜,是蔬菜生产的好时期,本地蔬菜已完全走出“伏缺”影响,大量上市。全国性的瓜果、蔬菜产量也在递增,致使市场价格下降明显。其中小白菜每500克价为0.65元,降幅高达56.95%。

  捕捞旺季,水产继续跌价

  水产品市场上月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3.81元,较9月下降7.07%。鲢鱼、

草鱼、鲫鱼和带鱼等价格分别为2.19元、3.94元、4.26元和4.86元,较上月分别下降12.40%、9.01%、6.58%和2.61%。据分析,这主要因为当前正是捕捞水产品时节,水产品上市量增加,从而使市场价格下跌。

  产蛋率高 鸡场蛋略降

  由于天气适宜,蛋鸡的产蛋率升高,市场供应量较充足,以致鸡场蛋市场价格有所下降,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3.12元,较9月下降5.4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升7.59%。

  不仅如此,由于市场商品大流通和供求关系的调节作用,预计近一两个月,蔬菜、水产品和鲜蛋价格仍会有一定幅度回落,其他副食品和粮食价格总体保持基本平稳,不会有较大的波动。

  (李军 王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