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理财产品三季度报告显示 现金留半 投资分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三季度报告基本披露完毕。数据显示,随着三季度沪深股市震荡加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投资十分谨慎,9月末,13只产品资产净值约为181亿元,其中,现金占比49%,股票、债券、基金则三分天下,分别占比18.9%、11.4%和17.3%。

  平均净值增长2.68%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1家创新券商在各自网站上向投资者公布了下属15只理财产品的三季度投资报告,包括非限定性产品9只、限定性产品6只。除长江超越理财1号和国泰君安君得利1号的报告截止日为8月末外,其余的截止时间均为9月30日或接近9月30日。报告期末,这13只集合理财产品资产净值约为181亿元,当期已实现收益总额1.55亿元,所有产品单位净值均出现增长,平均增长率2.68%。

  分产品看,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光大阳光1号为9.99%(名列第一),东方红2号、中金精选、中信

理财2号等偏股型产品净值增长率都超过了4%,长江超越理财1号在报告期内的增长也达到了4.05%。另外,华泰紫金1号三季度的单位净值增长为2.96%,在限定性产品中居于领先地位。

  手持现金88亿

  集合

理财产品对现金表现出明显的偏好。统计显示,截至9月末,13只集合理财产品所持有的现金达到88亿元,接近净值总额的一半。二季度末,基金和债券在11只理财产品净值中分别占比34%和24%,而三季度末对13只产品的统计,占比已分别降至11.4%和17.3%。

  但与此同时,随着一些偏股型产品的加入,

股票在集合理财产品净值中的比重有所提高(见表),从前一季度的不到10%增至18.9%。而光大阳光1号和广发理财3号的股票比重更是达到了80%和78%,东方红1号和2号的股票比例也有53%和46%。从持股构成看,金融、地产等品种成为了许多集合理财产品重点投资的对象。

  竞争力逐步显现

  三季度沪深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在这种情况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单位净值普遍出现增长,体现了较稳定的盈利能力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而据统计,同期167家开放式基金中,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10%、高于光大阳光1号的仅有4家,低于10%高于4%的有38家,总计占比25%。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老产品之外,近期一批新设产品也走出了良好的开局,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未来,集合理财业务范围一旦放开,随着一批在股票投资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券商加入,集合理财产品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李剑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