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管好银行存款也能多赚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42 辽沈晚报

  目前,理财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各种理财产品也层出不穷,但储蓄在普通市民的生活中仍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理财规划师指出,选择合理的储蓄品种组合,也能赚取高收益。

  推荐一:阶梯储蓄法,以8万元为例,将2万元存活期,作为机动资金,随用随取;另外6万元分成3等份,每份2万元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定期储蓄。一年后,将先到期的2万元再存3年期。

  以此类推,三年后用户持有的存单将全部为3年期,只是到期的年限不同,依次相差一年。理财规划师介绍,这种储蓄方法能使储蓄到期后保持等量平衡,既能应对储蓄对利率的调整,又可获取3年定期存款的较高利息,适宜工薪家庭为子女积累教育基金。

  推荐二:部分提前支取。部分提前支取是针对定期存款推出的,即随时支取按活期,剩余部分算定期。以1万元存一年期为例,如果刚在银行存了3个月,用户急需用3000元,那就可以只取出3000元,3000元按活期计算利息,而剩余的7000元仍可按照最初的时间以定期计算利息。

  这种部分提前支取是不限次数的,即用户可以多次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的一部分。

理财规划师同时也提醒用户,只是部分银行有部分提前支取业务,用户存款前应先问明情况再存款。部分提前支取适合经常需要应急金的用户,随时取出所需钱数,而不影响剩余部分的利息。

  栏目主持 见习记者 林静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