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证红利ETF开始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37 辽沈晚报

  一只专门瞄准高分红蓝筹股的基金——上证红利ETF已于本周正式发行。公告显示,该基金将于11月10日结束认购。

  上证红利ETF是完全复制并跟踪上证红利指数(000015)的一只指数基金,其囊括了上证所现金分红最多、股息率最高的50只股票。

  该基金拟任经理张娅认为,持有该基金的投资者将可以从两条渠道获取投资收益:一方面是分红回报;另一方面是从指数本身的上涨中获利。目前,上证红利指数50只成份股平均市盈率仅为10倍左右,价值被严重低估,后续上涨潜力巨大,而上证红利ETF的目标

股票仓位将保持在95%以上,有利于充分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一家QFII机构日前抢先下单认购了上证红利ETF,这也表明了机构投资者对该基金的认可。此外,成熟股市表明,红利指数相比其他指数,长线投资价值更为明显。

  上证所副总经理谢玮表示,上证红利ETF是一种收益介于股票和债券之间的创新品种。其具备估值低、分红高、增值潜力大等独特优势,稳健型投资者可积极认购。

  华金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