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1:0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景宇) 随着上周五突破7.89大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始“加速”升值。来自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银行间外汇市场报价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于1∶7.8720元。在外汇即期询价系统中,人民币对美元比价曾达到7.7818元,再度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这意味着此次美元的大幅贬值,已令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累计升幅超过3%。

  “这次人民币对美元的突然升值,主要原因是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低迷。事实上,在昨天的交易里,除港元外,其他各国货币对美元均有不同程度升值。”一位国有商业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由于目前的经济数据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会出现软着陆,因此盘中出现了部分不计成本的恐慌性抛盘,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美元对非美货币的短线跌势。

  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份

人民币升值幅度高达295个基点,仅次于9月的第二大月度升幅。

 张景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