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破茧”北京区域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0:4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白森森)北京大中终于决定做全国的大中。昨天记者获悉,大中总经理宋红将同时兼任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除了巩固北京市场之外,华北地区将是大中明年的发展重点,而宋红将亲自主管。

  大中总部昨天宣布,大中总经理宋红将兼任大中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红昨天表示,大中明年将在巩固北京市场的同时向华北扩张,继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国连锁。他表示,目前大中在北京市场的占有率约为50%,但是在全国其他地区的市场份额仍然有限。包括天津、河北在内的整个华北地区将是大中明年的发展重点,目前虽然大中已经进入这些地区,但门店数量并不多,明年大中要在这些地区快速开店,使规模与竞争对手接近,从而提升20%至30%的市场份额。

  宋红表示,国外连锁企业并不是靠简单的规模扩张实现收益,而是非常强调单店的营业收入,毛利润远比国内家电连锁企业高许多。据了解,日本第二大电器连锁尤特巴西(音)只有28个门店,但单店年均产值20多亿元人民币,最高的年销售额达70多亿元人民币。他表示,大中明年的扩张也将采取这种经营模式,把大店作为发展重点,逐渐减少3000平方米以下的门店,而靠大店的高效来保证市场占有率。同时他表示,将首先在北京地区试验“大店模式”,随后迅速在华北地区实施。“今年大中在京的年销售额在80亿左右,明年的目标是100亿元,大中可能会通过新开2至3家门店来完成增加的20亿元销售额。”

  而此前,国美、苏宁也曾表示会重点发展旗舰店,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国内的家电渠道竞争将主要是大型优质店面的比拼。

  相关新闻

  “中永”进入仲裁程序

  商报讯(记者 白森森)昨天,国美永乐联合发布的公告称,永乐已经接到贸促会的仲裁通知,并已做好准备与大中方面进行仲裁诉讼。

  昨天国美永乐联合公告之永乐部分称,永乐主要经营子公司永乐(中国)接获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就战略合作协议而发出的仲裁通知,通知的发出日期为10月27日。据悉,北京大中及张大中在仲裁通知中声称,永乐(中国)因与国美的收购建议而违反与大中的战略合作协议。对此,永乐重申没有违反战略合作协议,称已做好准备与大中方面进行仲裁诉讼,并将对仲裁通知做出回应。

  昨天大中总经理宋红表示,目前双方关于合作协议的纠纷已经上升到法律层面,一切都由仲裁委员会决定,双方不会再进行任何相关的沟通。而永乐董事长陈晓昨天表示,没有必要再跟大中协商,贸促会的仲裁通知标志着现在双方已经进入仲裁程序,一切程序及最终结果都由仲裁委员会定夺。

  永乐明年一月将退市

  商报讯(记者 白森森)备受业界关注的国美永乐合并案昨日定音。昨晚,记者从国美方面获悉,截至昨天,国美电器(HK.0493)并购中国永乐(HK.0503)已满足所有先决条件,双方合并成功完成。中国永乐(HK.0503)将于11月16日开始停牌,并预计于2007年元月底在香港联交所下市。永乐方面对此予以确认。

  国美方面表示,根据合并规则,尚未接受要约收购的永乐股东,需在11月15日前接受要约;同时,永乐

股票将于11月16日开始停牌,并预计于2007年元月底在香港联交所退市,永乐下市后将成为国美电器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合并完成之后,国美永乐门店总数量已达到800家,年销售能力接近800亿元。国美表示,截至明年底,新国美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年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永乐董事长陈晓表示,合并完成之后,永乐现有门店将根据新国美的发展战略进行调整。

 白森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