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将回购在华输出管理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0: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白森森)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旗下百盛商业集团再次露出扩张野心。昨天,百盛商业集团(3368.HK)发布公告称,目前正在就收购在华经营的管理百货店进行磋商,同时决定发行2亿美元债券用来支持其在华业务。

  百盛集团昨天发布公告称,集团目前就收购若干间在中国经营的百货店(输出管理百货店)正在进行磋商,但截至目前尚未与相关方签署收购协议。

  记者没有联系到出差中的百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周福盛。但有资料显示,截至去年,百盛在内地26个城市有37家以“百盛”品牌经营的百货店,还有2家以“爱客家”品牌经营的超市。其中23家百货店由百盛集团自己拥有,而其余16家商店由百盛输出管理。

  记者致电百盛集团法律顾问,该人士表示,目前国内以“百盛”品牌经营的门店共有37家,百盛已经退出2家以“爱客家”品牌经营的超市,百盛输出管理的百货店目前只有6家。

  自去年

零售业对外资放开后,百盛通过回购股权已经陆续独资或控股国内多家百盛百货店,而此次又打算一举回购多家输出管理门店,并发放2亿美元的债券用于发展在华业务,百盛掀起在中国的新一轮快速扩张。

 白森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