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初步成为中国产权交易中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21: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李荣)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11月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06年前10个月,来自除上海外的全国22个省市的企业产权项目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实现交易,项目宗数和成交金额同比分别增长79%和117%。这表明上海已初步成为中国产权交易中心市场。

  相关人士表示,上海产权市场具备信息集散、价格发现和资源配置的市场平台功能,可向境内外公开征集具有雄厚实力的战略投资者。

  由于采用公开挂牌和竞价,上海产权市场交易效率不断提高。安徽省一家大型商场98.98%股权及相关部分资产转让项目通过竞价后,以高出底价15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转让。柳州市继当地市级煤气公司50%产权成功转让后,又有一批项目在上海产权市场公开挂牌交易。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人士说,上海正集中资源为异地企业并购重组和改制提供产权交易综合服务,激活交易源头。为此,他们开发了包括网络异地挂牌和竞价系统在内的“产权交易信息系统”,已在全国14家省级和5家地市级产权交易机构安装运行。

  上海在初步成为中国产权交易中心市场的同时,本地产权市场交易继续保持活跃态势。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6.1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