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棉花总产量预计达218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日电(记者潘莹)时下,天山南北各产棉区的拾花大会战陆续接近尾声,新疆棉花丰收已成定局,预计总产量可达218万吨。

  正在此间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今年新疆棉花生产形势喜人,预计总产量达218万吨,比去年增长11%以上,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新疆各地政府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植棉推广力度,以棉花为重点的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已占种植业总面积的50%以上,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

  新疆农业厅有关人员透露,国家将在“

十一五”期间投资7.5亿元加快新疆优质棉生产基地建设,巩固新疆棉花产业优势地位,提高棉花综合生产能力,把新疆建成国家特大型优质商品棉基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