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万余党员干部与下岗职工结对帮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3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在陕西省开展的“交友帮扶促就业”活动中,有1万多名党员干部与下岗失业人员或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有力地促进了这个省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从2005年陕西省“交友帮扶促就业”活动启动以来,共有10200多名党员干部与下岗失业人员或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其中参与结对子的省级领导3人,厅(局)级领导126人,处级以下干部1万多人。经帮助结成对子的下岗失业人员中,参加创业培训的8316人,选定创业项目6932个,使一部分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再就业,为加快陕西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交友帮扶活动开展的同时,陕西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积极与帮扶部门联系,把“零就业”家庭的失业人员作为帮扶重点,充分发挥各项就业再就业政策的优势,为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的失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帮助他们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经过各级劳动保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7万多名“零就业”家庭的劳动适龄人员通过就业援助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