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交易“电子订单”系统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日电(记者齐海山)一种面向种植户、农民经纪人、农民合作组织、农产品流通及加工企业的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近日研制成功,并于11月1日开始模拟运行。该系统以电子商务为核心,形成了集粮食的订单生产、集中交易、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服务平台,被农民称为粮食交易的“电子订单”。

  长春粮食交易市场工作人员郑斌是该项目的负责人,他说:“长春粮食交易市场与郑州大学科研机构及农产品物流企业共同打造以粮食为主的农产品电子化交易平台,总投资达3000万元,将电子商务与地域农业结合,突破传统农业经营的时间、空间局限,形成贯穿粮食生产、收购、仓储、销售各环节的公共平台。”目前已开发成功“多交易模式电子交易系统”以及“散粮汽车-火车运输机械化中转设施”,这两项成果都已投入运行。

  郑斌认为,“电子订单”能够减少粮食收购与使用在地域上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另外农民销售粮食过程中的流通环节过多问题也能解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