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争2007年6月加入FATF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苏万明)中国人民银行1日称,如果进程顺利,按照预定工作目标,中国力争在2007年6月加入国际反洗钱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成为其正式成员。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反洗钱国际组织,这一组织于1989年由西方七国首脑会议发起成立,是一个政府间的国际组织,目前共有30多个成员、20多个观察员。目前,中国已应邀成为FATF的观察员。

  刚刚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

反洗钱法,为中国加入这一组织突破了相关法律瓶颈。央行反洗钱局局长刘连舸表示,拥有一部反洗钱法是加入FATF的前提。

  目前,中国一直和FATF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刘连舸透露说,在10天之后,FATF就会派驻一个工作组来到中国,对我国的反洗钱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央行正在着手准备相关工作。

  按照预定工作目标,央行将在2007年6月份FATF召开的大会上进行答辩,如果一切顺利,中国有望成为其正式成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