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期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将趋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期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将趋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透露:今年前三季度钢铁工业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近期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将以稳为主。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经济日报》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透露:今年前三季度钢铁工业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近期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将以稳为主。

  据介绍,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由上升转向下降,近期反弹趋稳。钢协监测的国内市场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自6月份上升到今年最高值114.85点以后,7月、8月价格逐月下降,进入9月价格再次回升,9月末为106.33点,比6月末下降7.42%,比年初仍上涨12.9%。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预测,由于目前国内市场钢材供需保持基本平衡,第四季度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小幅波动的态势。

  据悉,今年1月至9月全国产粗钢30843.78万吨,同比增长18.45%;生铁29745.77万吨,同比增长20.83%;钢材33903.49万吨(含重复材),同比增长23.66%,继续保持高水平。

  1月至9月国内市场粗钢表观消费量2872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875万吨,增长10.5%。

  罗冰生指出,国际市场需求增加带动中国钢铁产品出口的增长,强劲的市场需求是拉动钢铁生产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报道同时指出,值得关注的是,前三季度钢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包括矿山)增幅明显回落,但投资规模和项目仍然偏大。钢铁行业仍存在产能过剩,特别是消耗高、污染重的落后产能比重较大的问题。(薛志伟 朱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