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再与国内四所大学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在正在举办的珠海航展上,空中客车公司再次与我国的四所著名的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签署了研究和技术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署,表明空中客车与中国之间不断发展的战略关系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空中客车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表示,空客与中国大学的合作,将使合作双方有能力以全新的方法和观点来解决21世纪航空业所面临的挑战,共同研究创新的解决方案,使整个航空业从中受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拓宽了空客与中国民航的合作空间。

  博龙还透露:全球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将于今年11月首次飞抵中国,并完成部分航线认证的内容。A380飞机此次将分别访问广州、北京和上海三地。博龙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A380飞机将获得型别认证,目前各项测试进展顺利。

  截止到目前,A380飞机共获得了全球16家用户的159架确认订单。今年7月,在英国范堡罗航展期间,A380飞机在全球的第一家用户———新加坡航空公司又订购了9架A380飞机。10月29日,A380飞机的另一家用户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宣布再次订购8架A380飞机。但是由于改装出现问题,空中客车不得不一再推迟其A380的交货时间。对此博龙表示非常抱歉,并表示目前已经制定了更好的计划来确保A380的及时交付。

  (韩平)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