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钢产量预计将达4.2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人民网报道: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乐江昨天在第二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发言时介绍说,今年前8月中国粗钢产量为2.73亿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8.55%,预计全年的钢产量将会达到4.2亿吨。

  徐乐江指出,近年来我国钢铁技术装备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主体装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是,中国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资源与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因产业集中度过低所导致的产能无序扩张、低水平价格竞争问题开始对中国钢铁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严重影响;此外,钢铁与替代材料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明显。

  据徐乐江介绍,近十年来,我国

钢铁产业集中度不断下降,CR10从1996年的46%下降到2006年上半年的33%,而同期全球CR10则上升了7个百分点,世界其他产钢大国多在50%以上。

  (陈玉川)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