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第一期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正在建设之中,进展顺利。

  10月30日至31日,发展改革委与国际能源署联合主办的石油安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双方就国际石油市场形势、石油储备政策、石油储备建设和石油储备动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考虑到全球石油市场的不确定性,为防范石油供给风险,增强石油储备能力非常重要。

  国际

能源署认为,中国建立
石油储备
体系对维护中国及世界能源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双方同意就石油市场数据和分析,以及石油储备情况进行进一步交流。

  作为国际性能源组织,国际能源署在协调能源政策、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保护生态环境、建立石油储备和收集能源信息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铮)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