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秋拍:瓷器、玉器精品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03 经济参考报

  

香港佳士得秋拍:瓷器、玉器精品唱主角

  清乾隆御制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估价逾6000万港元。

  本报记者 黄本强 摄

  香港佳士得拍卖行将在11月2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秋季拍卖会上拍卖20件宋、明、清代官窑

瓷器,预计成交额将达1.6亿港元。

  据介绍,这次拍卖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拍品,是一件清乾隆御制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及一幅通景珐琅彩绘杏林春燕图。此次拍卖会推出的还包括一只清乾隆粉青釉浅雕夔龙纹如意耳葫芦瓶,估价为800万到1200万港元之间,另一件乾隆炉钧釉如意云耳扁瓶估价为800万到1000万港元。据悉,这批中国古代瓷器精品,均是中国著名艺术品收藏家及古董商张宗宪的藏品。

  此外,佳士得还将在这次秋季拍卖会上推出100件玉器精品,预计总成交额将超过1亿港元。这100件来自美国著名收藏家阿伦·哈特曼夫妇的玉器将成为佳士得拍卖会历史上最珍贵的玉器私人收藏,涵盖了从新

石器时代到宋、明、清代的玉器珍品。

  在近日的预展上,一个乾隆御制白玉雕上方山角杯最引人注目。该玉器为孤品,以莹润的白色玉料仿犀角杯雕琢而成,估价1000万至1500万港元。

  佳士得拍卖行负责人说,上述拍卖品将从11月初开始,先后在上海、杭州、北京、日内瓦等地进行预展。


 本报驻香港记者 侯莉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