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呼吁全球携手应对气候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0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10月30日呼吁全球携手应对气候变暖,采取包括征收大气污染税在内的措施保护环境。

  布莱尔在伦敦举行的一个有关全球温室效应评估报告的发布仪式上说,全球变暖的科学证据令人震惊,为此,英国将把京都议定书中规定的减排目标翻番。

  这份由英国政府首席经济学家、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支持撰写的报告指出,如果不对温室效应采取适当措施,全球将出现上世纪30年代那样的经济大萧条,由气候变暖造成的洪水或干旱将使大约2亿人流离失所。

  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还将致信欧盟领导人,建议到2020年将欧盟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在目前水平上减少20%,到2050年减少60%。他还建议欧盟施行一种名为“购买信用”的体制,强迫那些温室气体排放超标的企业购买排放额度,并将欧盟半数的生产企业纳入这个体制之内。


 记者:马建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