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行政处罚 车险弄虚作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22 法制晚报

  第三季度情况今天公布

  保监会行政处罚 车险弄虚作假多

  本报讯(记者 沈迪)今天上午,中国保监会网站上公布了第三季度保监会行政处罚情况,其中车险业务弄虚作假比较突出。

  公告显示,在对车险业务弄虚作假的处罚中,较为突出的情况是利用虚假注销保单、阴阳保单、阴阳发票等形式截留、挪用保费,或通过编造虚假赔案以贴补营业费用、支付手续费或合同外不当利益,并通过虚假批单,擅自扩大保险责任、更改车辆使用性质等方式,变相降低承保费率。

  据了解,2006年第三季度,保监会各派出机构共对79家机构实施81家次行政处罚。其中,责令撤换高管人员13人,;罚款306.13万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两项;没收违法所得6.95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