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从小事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2:00 今晚报

  今晚传媒集团等单位最近举办的“品牌天津 诚信兴商”活动创意真不错,倡导诚信,唤醒全社会的参与意识,也直接触及商家最敏感的神经。有人说“无商不奸”,但我认为,诚信存在于社会各个角落,而且,越来越多的经营者都开始重视“诚信”二字的含金量。

  说到诚信,我要说说去年遇到的一件事。事情不大,但却让人感觉到“诚信”的温暖。去年寒冬,我从北京后海打车到国贸大厦附近。下车时,太过匆忙就把一个装有数码相机的手提袋落在出租车上,直到进了旅馆房间才意识到丢了东西。当时,自己并不了解如何联系出租车司机,从机打发票上拨打了该公司的客服电话,接线员告诉我,通过发票上的号码公司就能联系到司机。两分钟后,出租车公司打来电话,说司机已经到了楼下,让我赶紧去取失物。在酒店楼下,司机告诉我,车还没开太远就发现后座上有东西,于是赶紧往回赶,路上有活也不能拉,正好这时公司也打来了电话,否则就只得在楼下等客人取东西了。事后,我拿出点钱想表示心意,被司机婉言谢绝,他说,出租行业是个良心活,讲诚信是应该应分的事。

  这件事情应该说不算太大,但反映了司机的诚信高度,他不仅是在开

出租车,也是在经营自己的“诚信”品德。公司职员 李 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