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奥普兰状告中大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19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赵海鸥报道

  10月19日,德国知名的客车制造商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NEOPLAN Bus GmbH)在京宣布,公司就其产品设计专利受到抄袭并因此蒙受经济损失一事,已经在北京提起了民事诉讼。此诉讼的被告方是江苏省中大集团,尼奥普兰公司称该集团制造销售的中大A9客车完全抄袭了尼奥普兰公司一款具有代表性的“星航线”客车的外观设计。

  尼奥普兰称,中大A9客车完全抄袭了尼奥普兰旗舰车型“星航线”的原创设计。“星航线”独特的外观设计拥有国际专利,并在中国注册了设计专利。 尼奥普兰是德国商用汽车制造商——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的子公司。尼奥普兰“星航线”客车于2004年9月23日在德国召开的国际汽车展(IAA)上首次亮相。一年后,“星航线”获得了一项重要的国际大奖——“2006年年度长途客车”奖。

  尼奥普兰公司在起诉书中要求法庭责令被告停止生产及销售其抄袭了专利设计的中大A9系列客车,同时根据国际上此类案件的标准进行合理赔偿。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06年9月26日受理了此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