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公司仍被占用262.54亿元 未清欠公司均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百家公司仍被占用262.54亿元未清欠公司均被查

  沪深交易所11月1日发布的今年第六份清欠通告显示,两市上市公司合计清欠224.40亿元,但仍有100家公司存在资金占用问题,占用余额高达262.54亿元。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中新网11月1日电据中国

证券报报道,沪深交易所今日发布的今年第六份清欠通告显示,两市上市公司合计清欠224.40亿元,但仍有100家公司存在资金占用问题,占用余额高达262.54亿元。目前,各地证监局对9月30日前没有完成清欠的上市公司均已进场稽查,在清欠大限临近的最后两个月,中央相关部委将联合发文督促各方积极配合清欠,
证监会
也将实地走访部分省市,现场督战。

  截至2006年10月31日,两市共有312家上市公司完成清欠,51家上市公司部分完成清欠,合计清欠金额224.40亿元,占所需清偿资金的46.08%;此外还有17家上市公司以股抵债或以资抵债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而进入清欠程序,清欠金额合计17.87亿元。

  目前两市还有100家公司仍存在资金占用问题,且未清欠公司普遍存在包袱重、难度大的特点。

  据了解,未来两个月监管部门将重点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为落实温家宝总理批示,中国证监会近期将与有关部委联合发文,促进相关部委、各地方政府积极配合,共同打好清欠攻坚战,以形成监管合力。二是各地证监局对未清欠公司均进场稽查查清占用原因、占用责任人,固定证据,对年内不能完成清欠任务的责任人,将依据情况坚决处理。三是证监会向清欠形势仍然严峻的地方政府发函,督促地方政府应予以高度重视并着力解决,同时实地走访部分省市,现场督战。另一方面,对于复杂的、清欠难度大的占用问题,监管机构也将为上市公司清欠和重组提供更多的动力机制和手段,鼓励上市公司积极探索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创新方式,彻底解决占用问题并切实形成长效机制。

  两所相关负责人强调指出,对于无视法律法规、顶风作案的占用方和责任人,两所将联合相关部门给予最严厉的惩戒,使占用者为其不诚信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周松林 吴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