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中国将成全球飞机和发动机的最大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李四清)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专家31日在2006年中国航展上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量将以每年8%左右的速度增长。中国可能由此成为全球飞机和发动机市场的最大买家。

  在31日下午举行的航展新闻发布上,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航空公司业务总裁查尔斯·卡丁顿指出,尽管目前全球航空市场面临严峻挑战,但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却保持持续的增长,增幅超过世界其他地区。

  卡丁顿说,日新月异的市场在交付能力、可靠性、经济和环保影响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将通过开发遄达系列发动机来满足上述新需求。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遄达700

发动机在中国大陆的A330飞机上占有百分之百的市场份额。2006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订购15架波音787梦想飞机时选择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遄达1000发动机。同年,海南航空公司也订购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AE3007发动机,用于其50架Embraer145飞机。

  到目前为止,有10家中国航空公司的运营飞机配备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发动机,其中包括总部设在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