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跻身全球五大上市银行之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谢登科)按照10月27日工商银行上市首日H股收盘价3.52港元和A股收盘价3.28元人民币对应的市值计算,中国工商银行在国内A股和香港H股的总市值达到1391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工商银行已经成为全球排名第五位的上市银行和亚洲地区最大的上市银行。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工商银行的市值规模仅次于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汇丰控股和JP摩根,位列第五,这对中国的银行业而言是一个重大突破。在全球前10大上市银行中,除了中国工商银行以外,美国占5家,英国2家,瑞士和日本各1家。

  业内权威人士认为,鉴于工商银行在中国金融行业的领导地位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某种程度上讲,工商银行入围全球最大上市银行之列,体现了

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说,作为有史以来中国企业中的首次A股与H股同时挂牌上市,工商银行的上市发行在向国际资本市场展示中国银行业实力的同时,还是一次引领境外上市优质公司踏上A股回归之路的发行。

  工行A股发行后,在从市场募资400亿元人民币资金的同时,也为A股市场贡献了7000多亿元人民币的市值,流通市值在A股金融股的占比将超过汇丰在香港市场金融股的占比,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拥有了自己的“汇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