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7:05 国家发改委网站

  

  日前,国家十大重点节能工程示范项目之一——吉林省辽源金刚水泥集团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配套的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建成投产,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这条生产线是国内水泥行业第一条双压技术纯低温余热发电站的首次成功应用,标志着我国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该项目采用了中信重型机械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压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装备全部国产化,工程造价低,热效率高,具有很好的行业示范作用。初步运行结果显示,水泥生产线熟料产量稳定在5000t/d,在不增加热耗的条件下,吨熟料发电量达到35千瓦时以上,实际发电功率达到7700千瓦,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