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求《渤海环境保护规划》意见之五:以生物手段来治理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24 国家发改委网站

  人类的活动不可避免地要产生污染物,在现行的体制下,消除污染就要花费大量钱财。在目前我们国家法律体系不完善的情况下,为什么不借用大自然的力量来帮助我们,以生物手段来治理污染。 湿地是地球之肾,芦苇湿地更是降解污染的风水宝地。我们很多城市都有大量的入海河流,在这些河流的接近入海处,都可以种植大量的芦苇,人为地制造湿地,再让污水从这些河流流下,让芦苇湿地来降解部分污水。这对没钱造污水处理厂的地方来说是个不错的土办法,当然对有钱的地方,也可以让流过湿地的污水再回到污水处理厂,成本肯定降低很多。在海洋里大量种植海带等海藻,培育海底原始森林,让其净化海水,恢复海洋生态。同时要大力保护这类海藻,因为它们释放的氧不但对海洋有利,更有益于大气层。

  (地区司环境处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