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内蒙古新开工9个煤炭项目 生产总规模574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31日电(记者李云平)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今年内蒙古新开工准格尔哈尔乌素露天煤矿、扎哈淖尔露天煤矿等9个煤炭项目,生产总规模为5740万吨,目前全区煤炭在建项目总规模达到12140万吨。

  内蒙古为全国煤炭储量第二大省区,近几年煤炭产量实现快速增长,2002年首次突破1亿吨,2003年达到1.5亿吨,2004年达到2亿吨,2005年增加到2.6亿吨,过去5年累计产煤量突破8亿吨。

  今年5月,神华集团神华能源股份公司投资71.67亿元开工建设哈尔乌素露天煤矿。这个项目位于内蒙古准格尔煤田中部,设计年产原煤2000万吨,设计服务年限79年,是目前我国设计产能最大的露天煤矿。煤矿建成后,将大大推动内蒙古西部地区国家大型能源基地的建设,缓解我国煤炭资源供应紧张的局面。

  经

国家发改委批准,今年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对探明储量97亿吨的扎哈淖尔露天煤矿实施改扩建工程。这个项目总投资44.37亿元,改扩建后年产能力将由51万吨增加到1500万吨,年净增1450万吨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