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400多种药品最高零售价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专电(记者 陆文军)记者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从10月31日起,上海478种药品最高零售价将下调,平均降幅达14%,其中500元以上的高价药降幅普遍较大。

  根据上海药品招标有关规定,上海市发改委近日公布了2006年第一期医疗机构集中招标采购中标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规定自10月31日起,在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中执行。这是继今年6月和8月降低1200多个规格的药品价格后,上海药品年内第三次降价。

  今年上海第一期招标药品包括呼吸系统药、心血管系统药、生物制品、抗肿瘤药、

糖尿病、尿毒症、输液病人用药和部分中成药,有2788个规格的药品中标。

  为使广大群众真正从药品招标降价中受益,上海市发改委明确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在不突破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要通过改善管理、降低成本,进一步降低实际零售价格,让利给患者。其中,凡是国家统一调整价格的药品,非营利性医疗单位必须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执行。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