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巧克力制品标注新标准将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从今年12月1日起,巧克力制品标注的新标准将正式实施,今后凡是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的产品,今后都不能直接标注为巧克力。

  据了解,商务部日前发布了《代可可脂巧克力及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国内贸易行业标准(SB/T10402-2006)》,今后凡是巧克力中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的产品,都不能直接标注为巧克力。

  据业内人士介绍,代可可脂巧克力主要以白砂糖或甜味料、代可可脂为主要原料,其中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的产品,而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则是可可脂、可可粉和奶粉、白砂糖、乳糖、黄油等。“巧克力和代可可脂巧克力是完全不同的产品。”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可可脂和代可可脂的价格每吨相差了2倍到5倍不等,因此部分厂家在巧克力中添加入一定量的代可可脂,从而降低产品成本。但大部分消费者却不清楚其中的区别。因此新标准执行后,巧克力市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黄海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