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拟征收浪费能源税 最高额度将超过1千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英国拟征收浪费能源税最高额度将超过1千英镑

  针对全球变暖的威胁,英国居民将最早在明年面临最高额度可能会超过1000英镑的大规模的税费调整。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英国媒体30日报道,针对全球变暖的威胁,英国居民将最早在明年面临最高额度可能会超过1000英镑的大规模的税费调整。在英国环境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向财政大臣布朗提交的措施建议中,他要求人们在未来的十年中为开车、坐飞机、使用电器、垃圾回收付出更高的代价。

  布朗还将公布一份由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牵头编写的报告。这份长达700页的报道警告说,如果再不展开国际行动,到2100年,全球气候可能会比现在升高5度。这将使世界经济损失3.68万亿英镑,并引发全球经济萧条。

  尼古拉斯爵士说,解决气候变暖问题所需的费用相当于全世界国民生产总值的1%。但是,如果不行动起来解决这个问题,世界将会损失20%的国民生产总值,重新陷入到类似于1929年的经济萧条中。

  米利班德说,气候变化也许是对我们未来安乐生活的最大威胁。他已经向布朗提交了一份“绿色税”计划,以减少有害的二氧化碳排放。米利班德要求对大型的重污染车辆征收更高的道路税,对燃料、航空飞行、家用电器等征收更高的税费。

  绿色和平组织说,尼古拉斯爵士的报告扫除了有关是否需要实行“绿色税”的一切怀疑。该组织发言人说:“如果我们向要改变气候变暖带来的恶果,就必须要为温室气体的排放付出代价,这就意味着要对航空飞行和燃气设施征收更高的税。为了下一代,我们必须这么做。”

  英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只占全球排放总量的2%。布朗要求全世界共同努力,对抗气候变暖。布朗说:“我们必须在国际范围内解决气候变暖问题,否则我们根本无法解决它。”布朗将任命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为自己的环境顾问,他还将要求扩大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布朗认为,可以在不危害经济增长的情况下解决气候变暖问题。他以尼古拉斯爵士的报告为证据表明,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对英国的产业而言将是一个价值500亿英镑的庞大市场。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作者:伊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