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族亏损超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截至10月30日,在已公布季报的128家ST公司中,亏损公司有81家,占比63.3%。在47家盈利ST公司中,除少数真正靠主营业务脱胎换骨外,大部分的盈利质量仍不理想。

  81家前三季度亏损ST公司多数尚未股改。WIND资讯显示,截至10月30日,每股收益在0元和-0.1元之间的ST公司有38家,约占已公布季报ST公司的30%;43家ST公司的每股收益低于-0.1元,约占已公布季报ST公司的33.6%。目前亏损最多的ST公司是ST太光,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65元。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后股改时代上市公司间的两极分化加剧正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趋势。一批绩差及股改清欠滞后公司正面临业绩一蹶不振,甚至被逐步“边缘化”的窘境。 (张喜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