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股市十月连续走强 热点板块频现 市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陈勇)十月中国股市大盘连续走强,市场乐观气氛弥漫。但由于十月份面临着“小非”解禁和工行上市对资金面的影响,后市多空对抗将加剧,大盘在攻克千八关口时出现宽幅振荡的走势。而这种宽幅振荡必然会成为市场热点轮动的天然温床。综观整个十月,3G的商业试用和三季度报告的发布都将给市场提供充分的想象空间。因此,十月份不缺少热点板块。

  光大证券福州营业部的分析师今天在此间对记者说,背靠“国”字大旗使上市公司不但经营稳定,而且极具想像力的大股东注资和定向增发等题材也是目前市场的焦点。一旦大股东注资,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可见,良好的行业前景和充分的个股想像空间将继续成为上涨动力。

  3G板块在十月份走强。3G板块的走强一方面是受行业政策利好的刺激,从中共“十六大”明确指出要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到

信息产业部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出台,并成立专项扶植基金,大力扶植十三大电子行业,重点发展网络和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可见通讯类板块未来行业发展前景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十月3G商业试用的开始将成为3G板块走强的触发点。因此,3G板块成为十月市场的热点,特别是其中的龙头企业在十月份成为市场热股。

  根据历年的经验来看,业绩有明显增长的行业和个股都会在业绩披露期间走出独立于大盘的上涨行情。而且业绩报告的披露必然使上市公司的股价在价值和成长两方面面临重新的定位和估值。从这个角度看,目前阶段为预增类

股票提供了有利时机,在业绩公告期间,预增类股票更容易吸引目光,成为市场热点也是众望所归。因此,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开始,十月份业绩浪的炒作已开始升温,业绩增长股均表现出了强势特征。(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